始知相忆深

真人cp只搞【凯歌-双Leo】颜狗一个,偶尔杂食!

【凯歌衍生/亦度九九】跨越千年来爱你

微靖苏。

19邪教系列,穿越梗。

首次参与活动,我有罪。

      (此文献给19邪教教主兔砸 @君曦又不是兔纸! )

【正文】

      *陈亦度认为他今生所有的惊吓都像约好了一样聚集在了今天。因为他一觉醒来就看到他的席梦思大床上躺着一个人,确切来说是一个男人。他起初认为是他昨晚应酬喝的酒太多还不是太清醒,于是又闭上眼眯了一会儿。但等他再次睁开双眼时,对方还是在他床上躺着,这下陈亦度是真的懵了!难道是厉薇薇故意作弄他,毕竟昨天上午他刚和人家提出分手,电话也不接还躲出去应酬。所以,薇薇找不到他,就给他床上弄个男人来败坏他的名声?陈亦度越想越觉得有可能,越想越生气,抬手便把面前背对他的人翻了过来。

这一翻,我们的亦度总裁又懵逼了,这……这……这个人长的也太他妈好看了,这眉毛,这鼻子,这嘴唇,这眼睛…咦?左眼皮上怎么有道疤痕?怎么弄得?…等等,我在干什么?我要做的不应该是先把他叫醒问清楚,然后教育他一番,最后把他踢出门去吗?再者,我才是最帅的不是吗?虽然这样说是有点自恋,但这是事实。而且,眼前这个人虽然好看是好看,但不是男人的那种帅气,倒是略带些阴柔之感。

       *莫循醒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双灵动的鹿眼,这是……小月?……不,不是,对了,小月还没找到。据派出去的人汇报消息说,根本查不到莘月的行踪,自己真的不该那么明确的拒绝她,可又能怎么说呢?总不能说自己是因为一个每晚入梦的梦境吧!那个梦境里,他总是看见一个男人独自坐在一个地方……他也说不来梦境中那个男人到底在干什么?但却能感觉到那个男人很孤独,不是一个人的那种孤独,而是从心里向外散发出的孤独,他明明走不近那人却又好似感同身受。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梦境里的那个人看不清楚脸,但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那人有时候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在想着什么?也好像是在怀念。每次当他想要过去看清楚那人的面容时,梦就醒了。这次自然也是,但不同的是,这次他看清楚了那人的眼睛,那人拥有一双鹿眼,可遗憾的是那双眸子里却透着满满的哀伤,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然后朦胧中好像听见那人冲着他的方向喊了一声“小殊……”。再然后,他就醒了!

       *陈亦度此刻是被吓着了,因为眼前那人突然睁开了眼睛,但好像思维可能还没跟上,不然怎么会既不吭声也不说话呢?现在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互看着,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靠!陈亦度真的撑不住了,和女人对视这么久还能行,可和男人对视这算什么事啊?他觉得他得说点什么……

“说吧!厉薇薇给了你多少钱让你爬上我床的?”

“………………”

“不说话是吧?好,她给了你多少钱我加两倍,怎么样?”

“………………”

“还不说话?行,你有种……那就别怪……!”

“你是何人?”

“………………”

这下轮到陈亦度懵逼了,看对方的表情绝不是装的,他看人一向很准,这……这……这他娘到底什么情况?

嘀……嘀……短信吗?

(陈亦度,既然你如此无情,我也没必要抓着你不放,我们就此分手!――厉薇薇)

这么说……不是她搞得鬼。那面前这人是……?

      *莫循此刻已然清醒,只是他实在听不懂身前这人到底在说什么?倒是这人看着有些面熟,在哪里见过呢?还有,这又是哪里?他居然不在石舫吗?睡前他明明……还有小月,也不知她到底在哪里?看来答案只能从眼前这人寻起了。

“你是何人?”

“…………”

对方为何不答……难道是卫无忌的人。嗯?鹿眼……对……鹿眼……梦境最后我看到的那双布满哀伤的眼睛就是他。

“你…难道…竟是那人……”

“什么这人那人的,不错,我就是陈亦度”

“……陈亦度?是何人?”他印象里好像并不曾听过这个名字,只是这人和梦境中那人相吻合。这……到底怎么回事?

“你又是谁?”对方开口。

“建安石舫之主莫循,人称九爷”

       *陈亦度感觉自己听到了今生最好笑的回答。

“哈哈哈哈,九爷……哈哈,我还十爷呢!”他真的觉得眼前这人真的太有幽默感了,说的一本正经跟真的似的。

“…………”

“好了,好了,说正经的,你到底是谁?”

“莫循”对方一脸认真。

       *陈亦度笑不出来了,这人莫不是……脑子出了问题?还有这口气,分明把自己当古人了!古人?……难道……此人穿越了不成?不会吧,这么狗血……

"我问你啊,知道现在是什么朝代吗?"陈亦度一脸认真。

"自然是南朝!阁下为何问我这种问题?"莫循同样一脸认真的答道。

"先生,我说了你别害怕啊……那个,你可能是穿越了……。"

"嗯?何为穿越?"

靠,这人居然连穿越都不知道?看着文质彬彬,学识渊博的样子居然连穿越都不知道。咦,也是古代还没发明这个词语呢!陈亦度暗自诽腹。

"怎么解释呢?就是从一个时空到了另一个时空。简单讲,就是假如你在南朝睡了一觉,醒来后莫名其妙就到了……恩……到了一个另一个未知的地方。懂了吗?"

"什么?居然还有这种事?当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阁下真是有见识。在下佩服,那么,我现在是遇到这种状况了吗?"

"没错,你现在就面临这种状况,你可有方法回去?"陈亦度现在恨不得立马让眼前这个人消失,他真的实在受不了要与一个古代来的人坐在床上讨论过去与未来这么哲学的问题。而且,从起床到现在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他一口饭还没吃,昨天又喝了那么多酒,他是真的饿啊!

“这样吧,莫……莫先生,你看咱们一时也讨论不出结果,不如先吃点东西可好?”

“甚好”

――

*饭后

“先生可想到方法回去?”陈亦度发誓他绝不是不懂待客之道,只是……只是此人若回不去,今晚难道两人要同床共枕吗,就算今晚可以将就一下,那明天呢?后天呢?以后呢?总不能两个大男人生活在一起吧!

“不瞒陈先生说,我不曾想到方法,但……”

“先生但说无妨”

“我经常做一个同样的梦,我感觉我这种状况定和这个梦境有关,所以……今晚若梦境重来,也许我可以回去”莫循简而言之的又把梦境讲述了一番。

“那太好了……呃!先生别误会,我是说这梦太离奇了!那我今晚便守着先生,就当作先生的护卫可好?”

“那多谢了!”

“先生言重了!”

晚10点。

“先生还不入睡吗?”

“真是抱歉,我以往都是过了亥时方才能入睡,此时在下真的毫无睡意,若陈先生困了,不然您先……”

“不用不用,我和先生再等等吧!”

晚11点半

“陈先生?陈先生?”莫循看着早已入睡的陈亦度有些想笑,这人倒是很有趣,若能和他同生一个时代,定能成为挚友。

此时的陈亦度没等到莫循入梦,倒是自己做起梦来,一向少梦的他有些诧异,明明已然入梦,却为何这般清醒。梦里他好像是在一团迷雾中,什么都看不清,却能听见许多声音,有叫卖声,也有小孩子的嘻笑声。

梦里的他继续往前走着,画面也渐渐清晰起来,有很多人,只是这些人们怎么都穿着古代的衣服……莫非,自己竟是穿越到了莫循的时代?不及陈亦度思考,画面一转,他看到一个身着华丽红服的男人背对着他,他看不到那人的表情,只是却能感觉到对方的情绪,很孤独又很悲凉。然后那人好似感觉到背后有人,便慢慢转过身来。

“这……这人分明是自己啊!”陈亦度想要过去询问,可那人似乎根本看不见他,径直穿了过去。然后便听见那人说:“小殊,小殊是你吗?”接着便看到莫循身着一袭蓝衫从迷雾中走了出来。陈亦度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感情自己是入了莫循的梦境。只是为何那人与自己一模一样,难道自己前世与莫循真的有所联系。但为何那人称莫循为小殊,小殊又是谁?

“小殊,真的是你”红衣男子再次开口。

“是,是我。景琰,我回来了!”蓝衣男子答道。

那不是莫循!陈亦度看到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男子似乎很是激动,快步走上前紧紧抓住那人的手说:“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

陈亦度还想再上前听他们说着什么,却被来自身体的一阵疼痛弄醒。睁开眼睛后,映入眼帘的便是莫循的一脸担忧。不知道为什么,陈亦度倒感觉松了一口气“还好,这人还在。”只是这人为何要用指甲掐自己,真的很疼好吗?

“喂,你掐我干什么?”陈亦度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

“那你抓着我干什么?”

“啊?有吗?”

陈亦度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居然一直抓着莫循的手,看来真的是很用力,都起了红痕。不过这人的手倒是真的很好看,而且触感也很好,也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也这么……停,我他娘到底在干什么?

        *莫循看着眼前刚刚睡醒这人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的,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真的下手太重,不过这人的手真的很暖,给人一种安全感,就这么被他握着也挺好。

“抱歉,我昨天没有入到那个梦境,之前每晚都会梦到,不知道这次为什么……”

“没事,不着急。时间还长,慢慢来。”

“……那个,你不是挺着急赶我走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是你想多了!好了,这种事情不能着急,你先安心在这儿住着吧!对了,你腿不方便,之后我带你去医院……呃……就是去看大夫。”

“唉!不用了,我这腿是旧疾,看不好的!”

“现在能和古代相提并论吗?我说去看就去看。”陈亦度也说不清楚为什么看到莫循这副自暴自弃的样子就莫名的一肚子火。

“啊?恩,好。”莫循乖乖应答着,似乎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过他了,这种感觉真好。

其实不管梦境如何,如果前世两人真的有所关系,那么就用今生的时间来寻找答案吧!

今生很长,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来认识了解彼此,不是吗?

【缘分就是如此其妙,即便相隔千年彼此不识,但我们还是跨越一切只为遇见。】

―――――――――END―――――――――

by:木子-LJR

我们活动的口号是:

红酥手,黄藤酒,靖苏诚台看不够

长亭外,古道边,凯歌拉郎撑起天

靖苏诚台不够看?  
还在为凯歌粮不够吃而发愁吗?  
百日凯歌拉郎配欢迎你!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不催更,不限体裁,每周投票决定本周的主题cp
为凯歌拉郎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招募各位深爱着凯歌的太太们,文图MV等各种形式的产粮都欢迎  
欢迎加入『百日凯歌拉郎配』,群号码:327814114


评论 ( 5 )
热度 ( 40 )

© 始知相忆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