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知相忆深

真人cp只搞【凯歌-双Leo】颜狗一个,偶尔杂食!

【凯歌拉郎/璞臣】命劫 (中)

(突生脑洞,赶紧写下来。咦?没写完。)

前文走tag

空,毫无气息得空。

“喂!有人吗?有没有人啊?”宁采臣站在空旷的街道喊着,然而回应他的只有阵阵吹过树枝的阴风。
“怎……怎么会这样?到底怎么回事?”宁采臣正想着。
突然一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宁采臣下意识以为是妖怪,回首就是一拳。当然,这一拳对那人来说根本造不成什么危险。
“是你?”石太璞毫不费力的抓住冲过来的拳头惊讶道。
“石……石恩公?怎么是你?……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是你,我还以为是……是妖怪……”宁采臣满脸歉意,说话声音也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几乎听不清楚。
“我来捉妖。”石太璞松开宁采臣的拳头继续道:“你快离开这里,南来镇已经是一座空城了!”
“什么?空城?怎么会?”宁采臣一脸的不敢相信。
“三天前,我陆续听说有赶考的书生在南来镇失踪。昨晚到达时,才发现这里就已经被妖物入侵了,这个镇上的人能跑的都已经跑了,剩下的老弱病残,怕是已经…”石太璞不忍说下去。
“…怎么会这样?不……不可能,一定还有活下来的人,我们再找找,一定有的……”宁采臣边说边要往前走。
“我说过了,这里已经是一座空城,根本没有存活下来的人。现在太阳已经快下山了,不出亥时这里便是满镇的妖怪,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难道要在这里等死吗?”石太璞拉住想要前行的宁采臣大声道。
“石……石大哥!你放心,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你看,我这儿还有你送我的保命符。妖怪不敢靠近我的!”宁采臣说着便从胸口掏出石太璞给他的黄符。
石太璞看了看眼神坚定要留下来的宁采臣,又看了看他手里有些变色的的黄符后,又道
“你昨晚可是在何处休息过?”
“我昨晚是在此处五公里外的兰若寺休息的,可有何不妥?”
“哦!没……没什么不妥。你无事便好,既然你不肯走,也行。只是从此刻起,你不准离开我半步,否则我也不能保证你的安全。你可听清了?”
“嗯,听清了。”宁采臣答道。
戊时,石太璞在街道中心布好八卦阵,又连续画了好几道符递给宁采臣后,已是累的够呛。画符布阵本就很是消耗精血的事,昨晚又是累了一夜用来收妖。现在坐下来才真正感觉到了精力疲惫。偏头对正在照着符纸认真临摹的宁采臣道:“现在离亥时还有两个时辰,我先去睡会。还有……你若有事就叫我。”
“哦!好的,石恩公。”
“还是叫石大哥吧!听着顺耳。”
“啊?……哦,石大哥。”反应过来的宁采臣再次答应到。
石太璞安顿好一切,附近不远处找了两颗大树绑好绳索后,一个飞身便稳稳躺在了绳索上。这一系列动作把旁边的宁采臣看的目瞪口呆。

―――――――――TBC―――――――――

【下章必完。】

评论 ( 5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始知相忆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