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知相忆深

真人cp只搞【凯歌-双Leo】颜狗一个,偶尔杂食!

【凯歌拉郎/璞臣】命劫 (上)


―最爱拉郎:捉妖道士噗噗&俊俏书生臣臣
―活动文短篇,小学生文笔。

自古七月十五,鬼门大开,万恶皆出,阴气繁盛。
此乃鬼节!

正文

兰若寺
“好诗意的名字啊!”宁采臣抬头看着碑门上刻着的三个大字,一阵感叹。此时天已暗黑,一番打量后,宁采臣自顾自言语道:“此处虽是破旧却不失清幽,在此休憩一晚再适合不过了!这样即能省下盘缠又能落个清净,倒是一举两得。”庆幸之余,恍然好似想起什么……
“也不知今日那位石恩公可否找到了落脚的好去处?若今后有缘再见,定要好好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宁采臣看了看被食人花割破的掌心,顿时想起了那人救下他后帮他上药时的情景,清秀的面颊在月色的映衬下竟是显的微红,顿了顿后微微攥紧了手里那人送他的保命符。

南来镇
“道长,饶命……啊……”
石太璞冷眼看着脚底最后一只小妖已然化作一团臭水后,皱了皱俊朗的眉头顿悟道:“难怪……,原来今日已是鬼节。”只是……石太璞抬头环顾了一周已经空无人烟的南来镇后叹了口气,心里想“只怕今日遇到的那位小兄弟已是凶多吉少……自己到底还是没能救下他。”一时竟有些失落,也不知是在惋惜小书生的性命,还是在感叹这曾经繁荣的市镇如今却化为一座空城。

此时,睡梦中的宁采臣胸口处一道金光闪过,随即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破床上的宁采臣呓语了一声,又继续翻身安然睡去,显然根本不知自己竟是又逃过一劫。

第二日,宁采臣悠悠转醒,感叹一声“这一觉睡得真香啊!”然后摸了摸放在心口处的黄符后,起身去拿包裹里所剩无几的干饼充饥。几口干粮下肚,感觉体力已经恢复许多。收拾好行李,准备动身前往目的地―南来镇。
一路上各种想象,如见到教书的陈先生要怎么说呢?就说你的学生很想你,这是他们用你教会他们的字写给你的信,他们想你能回去继续教他们读书识字。还有见到王二柱要怎么说?对了,他老父病重,他母亲希望他回去,家里还为他说了一门亲事呢,是隔壁李大娘家的二女儿。还有…还有好多人的话要带到呢,宁采臣理了理思绪,想起了他临走时好多人站在村口握着他的手你一言,我一语的交代他。

黄昏时分,宁采臣看着牌楼上写着的南来镇,心里终于松了口气。夕阳下的南来镇景色格外美丽,不过宁采臣可没时间观赏,他只想把大家拜托他的话都一一带到。所以毫不迟疑的抬脚进镇。

―――――――――TBC―――――――――

【我写文从不列大纲,想起啥就写啥。如你们所见后面脑洞突然断了,不知道写啥。又怕这周再不写就赶不上我的璞臣了,所以干脆分上下篇,这篇少点儿,下篇多点就能完结喽!感觉自己好聪明的样子(别打我,忍一忍)因为还欠着一篇靖苏肉,所以……补完靖苏我再来!】

宣传不能忘,还能凑字数。

我们活动的口号是:

红酥手,黄藤酒,靖苏诚台看不够

长亭外,古道边,凯歌拉郎撑起天

靖苏诚台不够看?  
还在为凯歌粮不够吃而发愁吗?  
百日凯歌拉郎配欢迎你!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不催更,不限体裁,每周投票决定本周的主题cp
为凯歌拉郎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招募各位深爱着凯歌的太太们,文图MV等各种形式的产粮都欢迎  
欢迎加入『百日凯歌拉郎配』,群号码:327814114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始知相忆深 | Powered by LOFTER